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種子的食農教育2

2018/12/17  種子的食農教育2



一個月一次的田野課程
孩子們已經非常熟悉田地的位置
沿途摘著幸運草的花兒吃著
沿途躲貓貓的追逐著
一到田地立馬赤腳踩在泥地上
大喊著說好舒服,又到了舒服的時間
他們一點兒都不擔憂泥巴弄髒
在大自然裡奔馳的心
像脫韁的野馬一樣奔騰
要將大家聚集起來圍成圈
和大地媽媽禱告
需要等待
等待他們奔騰的心回來





在斗笠裡的葉片
是誰的呢?
長在土裡的寶寶是誰家的呢?
摸一摸,聞一聞,咬一咬,嚐一嚐
原來是紅白蘿蔔,芋頭,地瓜,高麗菜啊~

高麗菜上的毛毛蟲
是白粉蝶的寶寶
他柔軟的身軀
綠色的體色和多足的腳
還會邊吃邊拉屎
你們努力的長大
也努力的吃菜菜
我們也要像你們一樣
大口吃菜菜







學習拿鐮刀
學習保護自己的身體
學習使用工具最省力的方式
學習有效率的除草
然後幫南瓜覆蓋上草葉
可以保濕又保溫







輕輕取出和種下的草莓,甜菜根
我們要向你說的話
你們聽見了嗎?
希望你平安健康長大
我會像大地媽媽一樣給你很多愛喔~
我給你一個香吻你要記得我喔~



葉片上好多的便便
可是怎麼找不到蟲蟲呢?
好不容易抓到的一隻
我可以帶回家養嗎?
我們家有很多菜菜可以給牠吃喔~
白蘿蔔的種子我可以帶回家種嗎?
我種下的草莓可以寫上我的名字嗎?
我能來照顧他嗎?給他水喝嗎?


再野性的奔馳
當面對植物 土地時
我看見孩子和自然連結的那個柔軟
那個專注
和愛
好深好深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