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走入田野的足跡

2019/04/10  走入田野的足跡

    經過幾番波折終於成行的課程,讓人很期待,因為梅花鹿媽媽的堅持和用心,讓我和孩子們能夠在這樣美好的田野間相見,席地而坐的壓馬路,為即將進入的自然懷抱,打開門窗,介紹自己讓孩子們認識,我是種子阿姨,不是老師喔…因為我沒有什麼可以教你們,我只是比你們早走入田野,將自己所觀察體驗的部份,分享給你們,也需要你們將所看見,感覺到的分享與我。
在進入田地前,介紹孩子們認識,這塊田地的主人阿峰爺爺和奶奶,因為他們一輩子的守護,我們才有如此美麗的土地和生物共存。



在田埂小路旁,有好多植物花草,請孩子們向植物借花,獻給大地媽媽。



閉上眼,感受土地的溫度,花草的味道,和萬物的氣息,謝謝陪我們走入田野的爸爸媽媽,謝謝願意走進來的自己。


菇婆芋的雌花很聰明,散發的味道吸引著小蟲來幫忙授粉,結成的果實,飽足了鳥兒和山豬,同時為他們傳遞下一代。



第一次來到這塊田地,帶來的禮物是,黃豆,黑豆,綠豆和葵花的種子,加入泥土和水,搓製成一顆一顆飽足的種子球。




  濕軟的泥土,裡面有無限的生命力,今天我們要代替風,代替水,代替鳥兒,為這美麗的生命傳遞到各方,滋養這片土地。





不論大球小球,用力擲出去的心意最重要,有大地媽媽的守護,相信你們一定會遍地開花結果。



來自山壁的泉水,小魚兒小蝌蚪,別怕別怕喔~我們手裡的泥土裡,有好多營養的養份,和你們一起分享喔~


為孩子們準備的蔬菜煎餅,淋上沙拉醬,撒上海苔和香鬆,每一口都是來自田野裡的幸福滋味。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