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桃媽市集開張了

桃媽市集

過年人潮在老街上是萬頭躦動的樣貌,
我家門前臨近博物館的路徑,
遊客是較零散而悠閒的,
將來自各方分享的物資,擺放出來在門口,
掛上免費商店標語,和商店守則,
正式將免費商店概念推廣出去,
左鄰右舍早已好奇我的所作所為,
過來和我打招呼,互動,交換著居住想法,
有人從小住了60年,有人是嫁過來的媳婦,
有人是新住民,有人見證過街坊牌樓富麗堂皇時
有人和我討論起百年老店的歷史,
很有趣的小鎮,很濃的人情味。





    年初四,帶著自製的蔬食料理輕食,手作飯糰用糙米,苦蕎麥,素鬆,沙拉,海苔,讓咬下的每一口都是米香,蕎麥香脆的口感和沙拉的滑潤,用葉片,麻繩包裹的就像豆豆龍帶來的神奇種子包一樣,來自高雄的年輕女生,一眼就看出來,開心的拿起來拍照,現場打開吃了起來,又回頭買了兩個,好帶在回程的車上慢慢享用,遇到這樣的知音,真是教人開心啊~




    另一款點心,將朋友店家使用的果醬空瓶回收消毒煮沸再利用,裝填入鮮奶糯米熬煮的米布丁,和蘋果砂糖熬製的果醬,最後灑上肉桂粉,採用木片當餐具,配上花語永不變心的星辰花,期許自己在環保,愛護環境,減少垃圾,自然分解的包裝心意上能永不退轉,這是一份打開來,隨著攪動,就會飄散出濃濃肉桂蘋果香氣的點心,適合大人小孩,糯米的分子經過熬煮成粥後,就變得好吸收不脹氣耶✌





    歐洲老奶奶的私藏配方“燕麥莓果奶酥蛋糕”,是一款十個人吃有九人稱讚的甜心,另一人是喜歡有鮮奶油口感的人,這款甜心最棒的配方是,用高纖的燕麥取代一半的麵粉,讓熱量降低又有易腸胃消化,夾層的蔓越莓是生鮮非醃漬的蜜餞,所以酸甜的滋味綜合了奶酥的甜膩,又有蛋糕體的飽足感,配上熱騰騰的咖啡,就是最幸福的下午茶時光。




    外地來的遊客,也有來自香港的,看見免費商店裡的桌曆,和我一樣喜歡上面美麗的插圖,兩姐弟心喜著詢問媽媽可以拿嗎?可以吃米布丁嗎?
另一對兄妹,哥哥屬意保溫杯,答應媽媽會好好珍惜使用,妹妹專情這怪手玩具,一直夾著自個兒鼻頭逗我開心,而一位中年男子看上了等待主人很久的Kitty貓布偶,還和友人聽我訴說大溪手繪明信片裡的故事後,買下帶回去珍藏。




    桃媽市集是自己給自己2018年的新展望,利用周末假日,在自家門前開張,延續著“瑪娜”在這裡空間的意義,連結人和人,人和食物,人和物品的關係,有人願意停留,願意聽我說,願意分享交流,我的時間就是你的,沒人停留時,我的時間就是我自己的,一把烏克麗麗自在的自彈自唱,在陽光下,在鳥兒鳴唱間,我和我自己。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