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桃媽市集陰雨天的考驗

桃媽市集陰雨天的考驗

第三場桃媽市集
遇上陰晴不定的陰雨天
讓人很為難
在廚房忙著攪拌米布丁
心中懸念著
天氣到底會不會放晴
包裝燕麥蛋糕
貓兒在腳邊討抱抱
有時嗅聞掉落的葉片
有時玩弄著裁剪的線頭



接續完成的包裝
一字排開煞是好看
心情也一掃陰霾
就算下雨還是做完它吧~
搜尋群組裡的朋友
有沒有住在附近可以宅配到府的
也是個變通的方法

直到午後雨稍停
打開桌面舖上絲巾
開工吧~有擺有機會
隔壁鄰長家的孫女張望著
看著有人取走免費商店的物品
好奇又期待著
我招呼她們過來看
說明是免費分享的,有需要可以帶走喔~
三位小女生競相選取了起來
阿嬤見狀要她們別貪心
家中玩具已夠多
小女孩們懂得分享的真義
回家拿出自己願意分享的玩具來交換
我開心的要幫她們拍照
好告訴其他人這玩具是誰分享的




朋友帶著小女兒來光顧
照片和實體的差異
是溫度
手作的巧思 心意
拿在手心上就會有感覺
分享著在大溪的生活 感受
分享著認知愛護環境的重要
分享著免費商店的理念
朋友買了好幾塊蛋糕 米布丁
盤算著要分享給那些朋友
讓我很感謝

雨水一滴一點的漂落
卻又欲言又止的停住
掙扎著要不要收攤
鄰長的小孫女和我猜拳決定不收
繼續看下去
盼來了來大溪參加活動的荒野夥伴
讚許肯定環保包裝外
也等不及品嚐了起來
一掃而空的購買力
讓一旁的遊客也加入購買




手作又費時的包裝
量產力真的很弱
但每次和客人分享
這樣的包裝讓你吃起來沒有負擔
因為葉片,花束和木片,麻繩
都是可以自然分解的
自己每次講每次都讓自己很感動
雖然我看起來像是個傻瓜一樣的執著......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