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春季 雨水節氣料理課

春季 雨水節氣料理課

雨絲忽大忽小
市場熱絡的買氣彷彿延續著新年的喜氣
幾天前接到學生要回來上料理課的訊息
內心非常的狂喜
因為來的是不同時期的孩子
很喜歡教大學生料理
因為那是一種母親希望
出外就學孩子好好吃飯的心情





前一天忙著市集的點心製作
然後收拾好狀態
進入料理課的心情
開列菜單 對照節氣的食材
採買選購 份量的拿捏
廚具的準備 講義列印
雖然每天都有活動
但身心卻越來越清明 愉悅放鬆
不知道為什麼?
過了2018的舊曆年後
覺得一切好像都動了起來
朝著越來越好的方向推進著
有各方能量朝我聚集的感受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為大孩子們準備了枸杞茶暖胃
雨下著讓時間特別的安靜而緩慢
動手的過程是讓手和食材連結最深的時刻
切塊 切絲 切丁
伴隨著爐火上冒煙漂散出的氣味
緩慢的料理讓人愉悅而心安








我感謝上蒼
讓我此刻在這兒
用我所學分享給孩子們
看著站在爐火前翻炒的孩子側影
認真的你們
願意動手為自己做一頓飯的你
讓我動容
也許這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是必需的
這樣才能讓你卸下壓力
鬆軟而自在的安於當下





彩椒薑黃鑲飯
馬鈴薯烘蛋
地瓜黃金包
拌炒,火候,揉捏,塑型
一一到位
品嚐的每一口 是食物與你的對話
不論誰告訴你什麼
身體的感受才是最真切的
你願意好好做一頓飯
咀嚼每一口食物
身體都知道
食物願意為你獻上他的全部
只要你看見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